close

很久以前,你曾經告訴我,你喜歡藍色,所以喜歡天空,也喜歡大海。

然而,這些景色都在我們周遭。

我無法控制我的思念,它們像是空氣,看不見,卻無所不在。

學長死了。

我討厭紅燈。

我討厭那輛肇事車。

但是,我更討厭自己。

 

 

「德元……」

我坐在咖啡廳的一隅,角落得不能再角落的位置,我的存在,好像多餘的……

坐在我對面的,都是空氣。

我常常想起我們在一起的那些美好片段,那將是我這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和德元在一起的日子。

我記得,當時他總說我喝咖啡一點都沒有喝咖啡的樣子,因為我總是一杯兩三口就咕嚕咕嚕喝下去。

那是因為我其實並不討厭咖啡,但德元喜歡,我也想試著喜歡。

「你啊,哪有人是這樣喝咖啡的?」你戲謔笑著。

「我啊!坐在你對面的不是人喔!」我說。

「喝咖啡要一口一口,慢慢的品嘗才對。」你說,然後優雅的啜飲了一口。

我最愛他這個動作,優雅又不失溫柔,只可惜,我永遠學不會這個動作。

「我就愛大口大口的喝咩!」我說,對他吐舌頭。

「你好歹要顧及你的形象,畢竟你是個『你口中的淑女』……」

「甚麼我口中,人家本來就是淑女!」我誇張的敲桌,引起他的微笑,像是覺得我像孩子。

「好好好,不管你是不是淑女都無所謂,我只愛你。」

我低下頭,害羞爬滿了我的雙頰。

雖然,我就真的只是『我口中的淑女』而已,但通常女孩也都是會有害羞的一天的。

像是我現在。

臉紅,感覺好熱,耳根子一定很紅。

「雪唯,你的藍山。」茹涵端了杯咖啡給我,同時打斷了我的思緒。

藍山,也是我和德元之前常喝的,現在我更是一個星期就三四杯,我好像都快忘記很久之前我並不喜歡咖啡的苦澀味道了,因為現在喝咖啡像是喝白開水般自然。

茹涵是這家咖啡店的服務生,我常來,也就自然熟了。

偶然,客人很少的時候,她就會坐下來陪我聊天。

「雪唯,都三個多月了,你愈來愈憔悴……」她順勢坐下來聊天。

「沒有吧,三餐我都照吃喔!」

「我不是指那些,我看得出來,你的眼神。」

「我的眼神?又不是小說……」

「真的!」她說。

「好啦!先不聊這個!」我說,我不想讓茹涵擔心我,也不想再討論下去。

「嗯。」

「對了,你前天不是說有事情要告訴我?」我問。

「喔,對,就是咖啡店有新員工了!」

「嗯,那你就不用那麼忙了啊!」我說,漫不經心的。

「是個陽光男孩。」茹涵愈說愈起勁。

「喔。」我隨意回答。

「他還會彈鋼琴,是音樂系的王子候選二號。」

茹涵一向喜歡優雅的王子類型,最好是既陽光,又優雅。像是她現在正在介紹的新工讀生一樣,陽光代表會運動,優雅代表是音樂系王子候選二號。

聽到這,我疑問,「甚麼是王子候選二號?」

「就是單身漢有幾個……」

「那總共有幾個?」

「剩下三個。」

「喔……」我懶懶的回答。

「我喜歡他。」涵茹可愛的說,雙手捧著臉頰,十足少女漫畫裡女孩發花癡的樣子。

但是我羨慕。

因為,我連發花癡的對象都沒有……

突然覺得自己很悲哀。

 

 

 

★我學不起你那優雅的動作,是否代表我記不起我們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