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的天空,泛著透明的光芒,烏黑的髮絲在空中飄揚。

和德元在一起的日子,我的頭髮長到了腰際。

因為德元說他喜歡長髮的女孩。

因為喜歡,所以我甘願付出。

可是現在,德元不在了。

所以存有傷心回憶的長髮,也不需要了。

 

 

「喂!我是夏雪唯,請問哪裡找?」我接起電話.

「喔......茹涵呀!有什麼事嗎?......什麼!聯誼?為什麼要我去呀?」電話另一端是茹涵的聲音。

「雪唯,語嫣剛好有事來不了呀!你就代替她來一下嘛!」語嫣是系上的同學。

「可是......」我猶豫的說。

「唉呀!不要在可是了,你就當是散散心,轉換個心情嘛!」茹涵一直鼓勵我走出失去德元的傷痛。

「那好吧!地點在哪裡?......嗯!好...我下午3點會到,嗯,掰掰。」我想了想,茹涵說的沒錯,出去走走也不錯。

從現在到約定的時間還有6個小時,看看身後綁起的長髮,我拿起皮包出了門,想說,既然都要轉換心情了,那......順便把髮型也換一下吧!

彩典應該有開吧!好久沒給Jason剪頭髮了,最後一次剪髮應該是在3年前吧!

跟德元相識的時間轉眼也過了3年了。

走在路上,洶湧的人潮來來往往。

曾經,我跟德元也一同走在路上,笑鬧聲傳遍了整條街。

跟德元在一總是充滿歡笑,可是,現在在我身旁的是無止境的孤寂。

叮咚!彩典的門鈴聲響起......

「歡迎光臨!」招待小蕾的清爽聲音從一旁傳來。

「嗨,小蕾......Jason在嗎?我想給他剪頭髮。」我環顧四周。

「雪唯呀!妳好久沒來了,哇!你的頭髮變得好長呀!」小蕾驚訝的看了看我。

「嗯!太長了,所以我想把它剪掉......」我伸出手撫了撫身後的頭髮,今天如果剪了,以後恐怕沒機會再摸摸它了。

「要剪掉呀......真是太可惜了,妳的髮質真的很好的說!......Jason!」小蕾嘟起嘴朝Jason吼了一聲。

我只是輕輕的笑了笑,並沒有再說其他的話語。

「唷!是唯呀!妳好久沒來了,發生了什麼是嗎?」Jason把手搭上了我的肩。

我早已習慣他太過於親密的的動作了。

「我......」我皺起眉頭,顯示了我不想講的心情。

粗枝大葉的小蕾當然沒注意到我這麼細微的小動作,可是懂得察言觀色的Jason就不一樣了.

「對呀!雪唯講出來聽聽嘛!」小蕾笑著握住我的手說.

「噢......痛!!Jason......你打我做什麼?」小蕾摀著被Jason打的地方說。

「唯......不想講就不要勉強。」Jason沒有理小蕾自顧自的跟我說話。

我依然是用笑容回應Jason的好意。

「好啦好啦!!剪頭髮吧……雪唯,走吧!」Jason攬著我朝空椅走去。

「吼……Jason最討厭了啦!!」小蕾不甘心的嘟著嘴說。

「唯……有些事你不想講我不會勉強妳,可是……有一些事講出來會比悶在心裡好!」Jason拿出美髮剪幫我剪頭髮。

「嗯,謝謝你了,我有我的想法。」我看著他拿著剪刀剪著我的頭髮。

一刀刀的,剪去的不只是頭髮……還有日積月累的思念及……悲傷。

 

 

下午3點,我照著約定時間來到了我和德元常來的咖啡廳。

「雪唯,我在這裡……」我走進了店裡就聽到了茹涵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我走了過去……看見不認識的人,我有些畏懼。

「雪唯,坐這裡……」我被茹涵拉了過去。

茹涵把我安排在一個男生的旁邊,那個男生有著一雙漂亮的丹鳳眼。

「妳好,我是音樂系四年級的陸宇淵,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陸宇淵朝我伸出手。

 

★第一次見面,我在他身上看見了......你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