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他,新來的工讀生。」茹涵向我介紹著他,不著痕跡的對我可愛的眨眼。

新來的工讀生,代表,茹涵喜歡的人。

「你好,我是夏雪唯。」我說,回握他的手。

我記得茹涵跟我提過,他是音樂系的,很會彈鋼琴,我想他也應該很會拉大提琴,因為他的手有厚厚的繭。

我會知道,不是因為我常識豐富,而是因為……德元他喜歡彈吉他,會彈吉他的人,手上也會有厚厚的繭。

「那個……對不起……借過一下。」我說。

我不小心又想起了德元。

 

 

「雪唯,你昨天才待了不到三十分鐘就閃人了……」茹涵趴在櫃台上對我抱怨。

我坐在櫃檯前的位子,靜靜的聽茹涵說。

「我只是,看到你喜歡的那個誰、我忘記他的名字了,想起德元……」我說,由衷的告訴茹涵我心裡的想法。

「喔……」她拉長尾音,但卻隨即用認真的語氣對我說,「但是,雪唯,孟德元是孟德元,陸宇淵是陸宇淵!」

「我知道,我不會混淆的。」我說。

事實上,我已經混淆了。

當陸宇淵那厚實的手掌握上我的手,那感覺……真的好像德元。

我根本來不及看看他的長相,是否,眉宇之間的氣息會不會像德元?

「學妹!」一個宏亮的聲音對我們這個方向喊著,但我知道,那是在叫茹涵,不是叫我。

我在學校裡的朋友愈來愈少了,可能是因為我不善交際,而且又很孤僻。

我抬起頭,看見一個很高瘦的男生,他的臉因為陽光太刺眼而顯得模糊不清。

「咦?宇淵學長?你不是說下午才要來嗎?」我聽見茹涵雀躍的聲音。

等他走近,我才看清他的臉。

他真的是一個大帥哥呢!

眉宇間流露出音樂系的優雅,舉手投足感覺都很氣質的樣子。

「先來熟悉環境。」他接著看看我,「欸,你不是昨天的夏學妹嗎?」他問。

「嗯,我是。」我回答。

「你昨天怎麼了?」

我對他的關心有點不知所措。

「雪唯昨天她說頭突然有點痛的說,就先離開了。」茹涵替我回話。

「喔……」

「那你今天應該好好休息才對。」

他微笑,我不知所措,茹涵尷尬。

但是,不管對之前的我,或對之後的我而言,這只就只是外表的樣子而已,我不會動心的,就算我已經把他跟德元混淆了。

 

 

 

★你無可取代,沒有任何人能把你取而代之,因為你是我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