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陸宇淵就很熟練的跑到櫃檯裡邊去。

而我識相的坐回我的位子,只有我一個人的位子。

「欸,宇淵學長,A桌要熱拿鐵一杯,B桌要冰曼巴、卡布奇諾各一杯喔!」茹涵親暱的喊著陸宇淵。

而陸宇淵的動作真的很熟練,好像來到這家店很久了一樣。

我興味的看著他忙著磨咖啡豆、泡咖啡、濾渣。

茹涵便倚在他的身邊。

「宇淵學長,你怎麼那麼會做咖啡?」茹涵吃驚的問。

她是假裝的,她所有宇淵學長的資料都查好了。

她之前甚至驕傲的告訴我,她甚至連他鞋子穿幾碼都知道,因為下個月是宇淵學長生日,她想送一雙皮鞋給他。

「我爺爺以前也是咖啡店老闆啊!那時我就常常做咖啡了,只是比起我爺爺做的就差太多了!」他微笑的對茹涵說。

「哇!那宇淵學長,你甚麼咖啡都會做啊?」

「嗯,都會一點點。」

「宇淵學長,那我想喝焦糖瑪奇朵?」

焦糖瑪奇朵,在這家店,是告白的意思。

陸宇淵不知道。

「嗯,好,我請你們,你朋友想喝甚麼?」陸宇淵說完便望向我。

我該說甚麼呢?

我不想失去茹涵。

「我剛剛點了一杯冰拿鐵。」我說,我看見茹涵臉上有鬆一口氣的表情。

 

 

焦糖瑪奇朵,告白的意思。

我想起德元。

「我請你喝咖啡!」他說。

「我又沒有受傷,沒關係的。」

「所以我請你喝咖啡?」

「……」

我點頭。

只是沒想到,從此,我愛上那家咖啡廳。

從此,我愛上了孟德元。

「你是T大的學生嗎?」

「嗯……」

「你是新生吧?」

「你怎麼知道?」

我訝異他的猜謎功力,是我太過青澀,還是我臉上寫著這兩個字?

「我比你大一歲,大二了。」

他陽光的笑。

我喜歡他的笑容,感覺像是把人融化似的。

後來,我回去宿舍。

隔天,又經過這家咖啡館,我不知道為甚麼想進去。

「嗨,學妹!」他朝我招手,他的笑容在咖啡店裡顯的好耀眼。

「學長好。」我也回應。

後來,我就常常來這家咖啡廳。

不用約定,像是朋友間的特別默契,和德元學長一起來。

「雪唯,你有沒有喝過焦糖瑪奇朵?」

「沒有,但聽起來很好喝?」

「我請你。」

後來,我從一張放在咖啡附贈的小餅乾下面的紙,發現一個祕密,一個甜蜜的秘密。

焦糖瑪奇朵——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