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一字一句

深深的崁進我的心裡

並沒有發現

過去漸漸的被我遺忘

*

我和茹涵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吃著午餐。

 

「雪唯雪唯!」茹涵舉著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我望著窗外發呆並沒有注意到茹涵在叫我。

 

「雪唯!!!」茹涵很大聲的吼著我的名字。

 

周圍的人都都看著我們這桌。

 

「啊?茹涵,妳叫我呀?」我被茹涵的大嗓門嚇了一跳。

 

茹涵張大眼睛看著我。

 

「妳幹嘛把眼睛睜那麼大?我做了甚麼?」我疑惑的問。

 

「妳做了甚麼?妳竟然問我妳做了什麼?」她拉高音調說。

 

「噓妳小聲點啦。」我看著服務生朝我們走了過來。

 

「客人請妳們小聲一點,不然會妨礙到其他客人的權益。」服務生唸著正經八百的話。

 

「抱歉!我們會小聲點的。」我對服務聲笑了笑。

 

服務生走了後,茹函還是一臉很生氣的樣子。

 

「茹涵,妳那麼生氣幹嘛?」

 

「唉,雪唯我跟妳是好朋友對吧?」茹涵突然嘆了一口氣。

 

我被茹涵突然轉變的態度混淆了。

 

「對呀!你為什麼問這個?

 

「如果我們真的是好朋友的話,我們之間應該沒有秘密,對吧?

 

「茹涵……有什麼話妳就直說吧!!」我還是搞不懂茹涵話中的涵義。

 

「妳……是不是有心事呀?

 

…………。」我沒有說話。

 

短暫的沉默,氣氛冷到了冰點。

 

「既然妳沒有回答我,那就表示我們兩個的友誼並沒有被妳看在眼裡。」茹涵拿起她的包包站了起來。

 

「茹涵……。」這次換我睜大眼睛看著她。

 

「在妳想清楚我們之間的友誼到底是什麼之前,妳就當沒我這個朋友吧!!

 

茹涵說完後就走了出去,我呆掉了, 三年了……茹涵跟我已經認識了三年。

 

我失落的坐在餐廳裡,低頭吃著那沒有味道的午餐。

 

*

 

從茹涵跟我從餐廳內不歡而散後已經一個禮拜了。

 

這一個禮拜我都往咖啡店跑,希望能在那遇到要去看陸宇淵的茹涵。

 

可惜……她這個禮拜都沒有出現在咖啡廳內。

 

陸宇淵不只一次跑來問我和茹涵間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都用沉默回答。

 

今天,他又趁著偷空的時間跑來問我。

 

「雪唯學妹呀!妳和茹涵學妹到底發生什麼事呀?」他坐在我前面的位置上。

 

「學長……有人要點餐。」我在顧左右而言它。

 

「不用理他們啦!清清會處理。」

 

清清是另一個在這間店打工的學妹。

 

「好了妳可以跟我講到底發生甚麼事嗎?」他笑著問我。

 

*為什麼你要這麼溫柔,溫柔到讓我想投入你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